資訊來源: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20/n37481.htm


前不久,國家統計局投資司和企業調查總隊對全國20個地區1000家企業進行了快速問卷調查:如果有資金,企業打算向哪個產業進行投資?1000家企業中有863家企業回答會投向自己所在產業,這些產業依次為製造業,電力、煤氣及水的生產和供應業,社會服務業、建築業和房地產業,交通運輸、倉儲及郵電通信業,採掘業、批發和零售貿易、餐飲業。


現實中最賺錢的產業


  各產業進入世界500強的企業數量的多少,體現了產業賺錢的狀況,可以說該產業就是現實中最賺錢的產業。


  佔據世界500強企業總數前3位的企業都是第三產業,分別是商業銀行和儲蓄機構、批發零售業、保險業。如最新世界500強中,有銀行63家,占12.6%,是43個行業中入選最多的行業。零售大王沃爾瑪以業績作驚人的表演和跨國保險公司揮師中國,就從側面証明瞭這3個產業在目前最賺錢的產業中名列前茅。


第三產業成為大企業發展與角逐的重要領域,又反映了人們對娛樂和酒店等行業的需求有迅速增長的趨勢。於是我們就看到國際娛樂業正進軍中國,時代華納集團、迪士尼、新力、維亞康姆、貝塔斯曼、《讀者文摘》等都來了。


  還有像石油提煉、汽車及零件、造紙和林業、采礦與原油生產、綜合金融與証券等產業,也備受人們關注,如最新500強就有11家是汽車公司。這些都是現實中最賺錢的行業。


什麼產業最具賺錢潛力


  在經濟全球化愈演愈烈的21世紀,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已經指日可待的背景下,要準確地找到新世紀最具賺錢潛力的產業,就必須考察當今世界上競爭力最強、發展潛力最大、投資回報率最高的企業都處於哪些產業。


  最賺錢的跨國公司都已經來到中國。“欲獨霸世界,先逐鹿中國”,他們能來中國找錢,我們也能試著透過全球500強的動向,找出最賺錢的產業來。


  無疑,新世紀世界上所有產業中最搶眼的就是IT產業,不但跨國公司,而且國內眾多IT企業也爭得面紅耳赤。明眼人就看出,資訊技術產業在最賺錢的行業中排在首位。在未來幾年裏,資訊技術會席捲全球,列強排名一個很大的突破口會產生在IT業。


  全球500強中,以郎訊、微軟、DELL、摩托羅拉、愛立信、諾基亞、惠普、索尼等代表的IT企業業績驕人,國內發展較快的企業,如聯想、海爾、長虹、華為、中興等,也給人以豐富的想像空間,而且現在風靡中國的風險投資、創業投資大多數都發生在IT業。除了賺錢潛力外,另一個原因就是IT業的門檻不是非常高,貼近人們的生活機會多,並且又能給人們以自由發揮的空間。


  要問21世紀的支柱技術,很多人都能列舉出資訊技術、生物技術、空間技術、新材料新能源技術、海洋技術等來,也可以說,未來最賺錢的產業就將出現在以這些技術為代表的相關產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