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日本以外最大的日本蘭寿發揚地,當地有專業規模的日寿繁殖場,也有日本人在當地投資的日寿魚場(可能是像在馬達加斯加島投資陸龜繁殖場一樣,最後是回銷日本吧),值得一提在泰國當地有許多PRO級日寿玩家在支持這個市場,這些PRO級玩家所繁殖的日寿品質直追日本,但因為風土條件還是可以看出與日本產有些差異,也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每年還是會從日本進口大量的黑仔,供給泰國眾多的日寿愛好者,有這從上而下的基本市場支撐著,日寿才能在泰國穩定進步成長。


泰國蘭壽協會TRC為推廣日寿的養殖風氣,每年都會舉辦日寿品評會,這是對泰國玩家一年來養殖技術的成果驗收,日本玩家也很重視泰國這個市場,泰國蘭壽協會TRC每年會邀請日本知名玩家前來泰國擔任裁判,今年(2007)邀請十多位的日本知名玩家,可見品評會規模之大及日寿在泰國的興盛。


 


這尾是泰國玩家從日本進口黑仔,二歲後賣到台灣。(泰籍日裔定居台灣)


這尾是黑仔時從日本賣到泰國,小當歲時又賣到台灣,現在是二歲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