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一直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
然而..許多的問題比較會發生的機會,往往出自於單親家庭,或是由祖父母養育的小孩較多!
單親家庭的小孩,也決大部份是因為父母親離異,而在成長期沒有榜樣而導致更多錯誤的價值觀!產生一連串的種種因素。
再說到,許多的父母們,也沒有好好做(教育)小孩的功課,這種錯誤的循環,會有如滾雪球一樣,是愈滾大!

他們都是身自於某一個人家的小孩,如果真正剖析這問題最大的源頭!其實決大部份是來自父母親的教育方法!;
如果真是有改變,乃是家庭環境改變,也改變了小孩的一生。
我個人並不相信出污泥而不染這句話,因為人都有軟弱的一面!
這是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證明,出污泥而不染不適合用在人身上!
我們自小到老,也都在學習如何生存!我們所吸收的,也會應用在生活上、工作上、家庭上、感情上、婚姻上、人際關係上,光是如何表達,讓通溝成為最佳的利器,是需要天天學習、天天成長。

父母親雙方,在孩子面前是如何處理情緒,如何處理問題,而我們小孩也會有樣學樣!

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之中,沒有人提醒我們的盲點和錯誤的態度時,我們便走錯而走偏了方向!

但這又回到一個問題!每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倒底哪家的經才是正確的,是公正的,是更好的經?&
如果...如果我們真是渴望,我們的下一代是過著昌盛並且人人敬重愛的傳承,那麼...是由我們開始,還是由我們下一代承接我們的錯誤呢?
我深深相信,台灣的未來..仍然是一片美好的!因為我們可以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