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A先生到XX局申請一件案子,只見櫃檯服務人員慢條斯理,態度溫吞傲慢,完全和私人機構的服務人員態度笑容可掬、親切有禮,有著天壤之別。

當時老實可欺 的A先生,突然失去耐性,有點火了,在櫃檯面前大拍桌子罵道:「你為什麼態度不 溫和一點,動作又那麼慢,包養你還那麼跩!你跩什麼跩啊!」。

高分貝的音量,大家紛紛抬頭,包括在場的民眾都不約而同的往A先生這邊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剛剛說什麼?請你再講一遍!」

公務員甲被A先生這麼一說,本來是一副要死不 活,懶懶散散還邊打呵欠,這回突然精神抖擻,看起來很生氣的質問A先生。

「你是耳背是不是?大家都聽到了!你被我長期-包-養!工作態度還這麼差,全國的公務員都以你為恥,你懂嗎?」

「什麼叫做包養?請你當著大家的面解釋清楚!否則我告你公然侮辱!」

「包養是一種讚美,沒有一定的條件,我會包養你嗎?你會被我包養嗎?你的長官也是被我包養,而不光是你而已,在場的民眾都在包養你們這些公務員。」

公務員甲顯然被A先生的話聽到愣在那邊,其餘的公務人員和部分民眾憋著想要發笑的一口氣。

時間突然靜止,全都停格了,監看閉錄電視畫面的警衛,還以為攝影機故障了,怎麼畫面都不動了,才發現大家一動也沒動,全都呆立著,繼續豎起耳朵,就像小學生聽著老師訓斥般,不約而同的紛紛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行走中的人也停下腳步,站在原地不動。

A先生語氣緩和的說:「很多中南部的鄉鎮機關沒錢,公務員領不到薪水,為什麼?公家機關的錢從哪裡來?公務員不比銀行行員,他們還有業績壓力,就像業務員一 樣,還要拼命找客人。公務員坐在辦公室裡,足不出戶,憑什麼每個月可以領薪水?還不是政府撥款下來,政府的錢從哪裡來?來自納稅義務人的錢。就像善男信女,樂捐贊助供養師父。

我們老百姓不是樂捐而是義務納稅,身為公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專心為民服務替國家做事,這是公務員的權利。所以享有各種優惠,諸如房屋津貼、 子女教育補助,節省很多生活開銷,看不見的收入,生活過得比一般民眾好太多了。

既然接受人民的包養,本來就要心存感激,了解民眾的需要,真心為民服務,這難道不是公務人員該有的義務嗎?否則大家都不繳稅,政府沒錢,公務員要吃什麼?」

A先生繼續說:「如果你不想被我包養,覺得很丟臉!可以馬上申請辭職,到民間私人機構上班。今天你會被我包養是因為你夠優秀,考上國家舉辦的高、普考試,成為正式的公務員,領公家的錢,來自人民的義務納稅錢。如果你沒考上高、普考,我憑什麼要包養你?」

現場民眾一陣騷動,有人若有所悟的說:「喔!就像許多在公家機關的公務員,長期接受老百姓的『包養』一樣。少數頭腦不清楚的公務員,做久了忘了他自己是誰?只等著每月領薪水,優渥舒服慣了,對民眾擺出不耐煩的態度,所以A先生的生氣不是沒道理的。」

「包養你還那麼跩!你跩什麼跩啊!」這句話在A先生離開之後,似乎仍然聽到回音縈繞在XX局的大廳內,刺入平日上班漫不經心的極少數公務員心中,許久耳朵都還發燙著。

請用力轉寄,尤其是轉寄給文中被包養的人,公務員啊,丟不丟臉啊




態度決定你的格局  格局左右你的成就  ~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