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新寵 迷你水晶蝦身價10幾萬





記者:古彩彥     攝影:孫銘遙    台北報導


你看過背著交通號誌,「趴趴走」的蝦子嗎?水族街最近流行一種新的寵物,就叫做水晶蝦,大概只有半截小指頭那麼大,因為身上的斑點特殊,貴的一隻身價高達十幾萬。

純白的身體有著紅色的斑點,它就是最近掀起養殖風潮的「水晶蝦」。民眾:「牠的飼料在這邊,你在家裡,是不是有丟飼料給蝦蝦吃。」


別看它這麼迷你,只有1、2公分大,身價卻非常高,貴的一隻可以賣到10幾萬。業者楊智賢:「養水晶蝦,花費蠻高的,像這樣一包小小的飼料,就要500元,然後平常每天餵三餐。」


等級高的水晶蝦,要看斑點決定身價,像是這個菱形符號,像是頭上的鑽石,或背面的圖案像禁止通行的交通符號,隨便一隻要好幾萬,水晶在水草造景的水族箱裡,看起來非常可愛,受到日本女性上班族喜愛。


3年前引進台灣,經過培育之後,現在1百到1千元就可以買到,不過因為生長環境要求嚴格,光是買設備花費就很嚇人;必備的降溫器8500元,強力照明3000元,濾水器3800元,加上買水晶蝦,弄好一缸至少要2萬元。


設備貴,又難飼養,想要把水晶蝦帶回家,荷包恐怕得大失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