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一年了,在前幾天不幸夭折,很難過與心疼;有不想養的念頭,很心痛...


這是為牠所畫,安息吧~ 我的寶貝~



希望的埋葬.............................(徐志摩)


 


希望,只如今……


如今只賸些遺骸──


可憐,我的心……


卻教我如何埋掩?


 


希望!我撫摩


你慘變的創傷;


這冷默的冬夜──


誰與我商量埋葬?


 


埋你在秋林之中,


幽澗之邊,你願否,


朝餐泉樂的琤瑽,


暮偎看松茵溫柔?


 


我收拾一筐的紅葉,


露凋秋傷的楓葉,


舖蓋在你新墳之上,


長眠看美麗的希望!


 


我唱一支慘淡的歌,


與秋林的秋聲相和;


滴滴涼露似的清淚,


灑遍了你清冷的新墓!


 


我手抱你冷殘的衣裳,


悽懷你生前的經過──


一個不幸的愛母,


回想一場空養的辛苦。


 


我捨不得將你埋葬,


希望!我的生命與光明──


像那個情瘋了的公主


緊摟住她愛人的冷屍。


 


夢境似的惝恍迷離,


畢竟是誰存誰死:


是誰在悲唱,希望!


你,我,是誰替誰埋葬!


 


『美是人間不死的光芒』,


不論是生命,是希望!


便冷骸也發生命的神光,


何必問秋林紅葉作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