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綜合《成都商報》及美國中文在線18日報道:四川台新聞女主播一直在哭著主持完節目,只因為一個叫陳堅的男子。15日,北川縣一個樂觀的26歲青年陳堅,被3塊預製板壓了73個小時,在記者的採訪中表現出了對生的渴望,樂觀、自信的等待救援,為了家鄉的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然而,上天卻又如此的無情,在救援人員把他成功從廢墟中救出10分鐘之後,他卻沒能堅持到最後。看著一條鮮活的生命如此逝去,記者除了淚水和傷痛,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陳堅一路走好!


 15日下午3時,剛結婚一年的陳堅清楚地記得自己被埋在北川縣的地震廢墟中已經60個小時了。江蘇消防地震救援隊員們試圖一層一層地切開和鑿掉壓在他身上的鋼筋水泥預製板。陳堅被埋在像小山一樣的廢墟中,有人說需要60噸的千斤頂才能撐開水泥塊。他全身只有手臂露在外面,已經有救護人員給他掛上了吊瓶。

受困3晝夜 無懼死神

 在等待工具到來的空隙,陳堅還很有興趣地通過在場的記者跟大家聊天。「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3塊預製板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3天3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裡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惦記妻兒 渴求救援

 陳堅是安縣人,在這邊打工。他說,他想好好回去,站在家人面前。「我不想孩子沒有出生,連父親啥樣都不曉得。我覺得我已經從死神手裡逃過來了,現在有啥都不懼了。不曉得生還的希望還大不大?」說這些話時,他的頭部還無法擺動,貼著水泥板的半個腦袋墊著海綿。

網友留言 一路走好

 晚上8時40分許,陳堅被成功救出,可過了半小時,陳堅在被送下山的路上,任憑記者和救援人員呼喊他,「陳堅,陳堅,醒醒」可陳堅再也沒有了反應,旁邊的救援的一個上尉二話沒說伏下身就人工呼吸、胸外心臟按壓,可一切都無濟於事。陳堅在獲救後10分鐘死去。他是那麼樂觀,那麼堅強,離生的希望曾經只有一步之遙,記者在旁邊聲淚俱下的呼喊著陳堅,救援的人員也全哭了。此外,凱迪網絡也有網友留言,「剛看到SCTV-4,我在感動,陳堅,我心目中的最男人,天堂裡一路走好。」


(摘自文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