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康華飯店的康老闆喝咖啡,他突然問我:「我們這兩杯咖啡不同味道,你相信嗎?」這我有點納悶了?不是剛剛服務生一起送來的嗎?難道你老闆喝的比較好?「因為放的糖不一樣多,所以味道當然不同。」他說的很簡單,喔!是我想複雜了?


【創意來自胡思亂想】


    我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交手」,遇到的人千百樣,有聰明的,有笨的,有讓我俯首稱臣的,也有讓我氣昏的,哈哈!奇怪了,一樣一顆大腦袋,你裝的是豆花嗎?為何都不會轉一下腦筋?


    像我這種靠腦筋賺錢的人有一種特質,就是很會想像,而且舉一反三,能夠給人家「驚奇」,例如我有一位好朋友,他是知名電視製作人,昨天上午我跟他在圓山飯店吃早餐,剛好看到報紙上刊登一位大陸台商的成功創業故事,裡面提到他只帶了兩千元台幣到大陸,如今累積上億資產,我直誇說「好利害」,這位製作人卻冷冷地說:「報紙上只說他帶了兩千元台幣,並沒有說他帶了多少美金。」哇哩列※*&??沒錯!製作人要是沒這樣的思維,哪能創造什麼高收視率節目?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康老闆的思維很奇怪,格局也很大,他提到最近要換總統,大家都在排隊等位子,也有人「暗中較勁」還搶到翻臉,只有一個人「什麼都不要」,可是人家卻很怕得罪他,「這個人想什麼?我都知道!因為不屬於任何一個單位,他等於管理全部單位。」康老闆說的很詭異,這人是誰?哈哈!好奇喔!


    其實這人是誰不重要,而是要給我們一個啟示,那就是要把格局放大,不要只是想要看眼前的蠅頭小利。


    最近幾年我不太喜歡應邀到扶輪社、獅子會這種社團演講,因為每次去我都看到兩種眼神,一種是「顧問我看多了,你別想唬我」,另一種是「要想找我請你當顧問,你得拿出本事讓我瞧瞧,讓我考考你。」有這兩種心態的老闆太多了,我怎不知道?忘了我通靈啊!


【你每次都賭對了位嗎?】


   老實說我現在根本都不想當「賺每月幾萬元」的顧問,除非企業主自己來找我,而且還要我「看得起、有夠格」,所以我哪是你們想的那種「小格局」;現在年紀大了,認識的人多了,關係也夠好了,就要轉型成為「整合資源」的顧問,幫企業想一個「點子」,拉一個「紅線」,這種大任務才是我目前的「主業」。


   我平常一直都抱著「助人」的精神,很多案子沒有利潤我也接,因為這是我認為「值得」的,可能我是想要看後面的「大利益」,萬一若無法如願,我也能當是打發時間吧?若放輕鬆看待這些「付出」,一點都不會有壓力。


   我早說過,一個人的智慧都是在「決定」該做?還是不該做什麼?這是一種人生玩不盡的「遊戲」,你覺得好玩嗎?那要看你每次都是否玩對了!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