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發生一件事,當時有些想法在心底,想了好幾天,現在把它寫下希望可以理出思緒或是找個心理抒發的出口,會怎麼樣不知道,人生無常也許在某個時候我會想通。


 


當天花了一個下午時間蹲在水盆旁做選別,小魚苗太多篩起來十分累人,篩著篩著在心裡慢慢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覺...罪惡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關於篩魚這件事,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所以完全沒有想到過會有這種心理負擔,不由的想起去年徐老師跟我說過:「篩魚讓他有種作孽的感覺」,當時不能體會只想到養魚的樂趣,如今我有感受到了,當下不知道如何應付這股衝擊,思緒很亂有點發呆,突然有東西打在後腦杓,直覺就像有人在敲醒發呆的我,嚇了一跳,當然是沒有人在我背後,回頭看,是平安燈掉下來,剛好打到蹲在下面的我,平安燈是小阿姨在去年12月到龍山寺求來的,最近才掛上去,看一下是繩子鬆開了,綁好後把它重新掛上去,這時有個想法,這是巧合嗎?小阿姨是不是要跟我說什麼?


 


小阿姨從年輕時健康就不好,自從動過手術後身體越來越差,可能是長期吃素吧,身體一直無法恢復,病情時好時壞,這幾年也陸續動了幾次手術,每年小阿姨到龍山寺點光明燈及幫我們點平安燈,過年時龍山寺都很多人在排隊點燈,小阿姨身體不好還是堅持親自排隊點燈,這平安燈就是小阿姨在去年12月求來的,她一直是個很虔誠的信徒,為人很有慈悲心很善良,小阿姨每個月會跟我們收錢在一起捐給慈濟...她盡能力幫助人,這幾年來她承受的病痛讓她不想在進醫院,小阿姨在今年1月過世了...也許是她想要跟我說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