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飼養日蘭的生態給人一種日落西山的感覺,回想昔日舉辦品評會的盛況到今天冷冷清清的討論,這之間的變化過程令人不勝唏噓,過往一些有心的魚友漸漸淡出,記憶中談論魚經的場景令人懷念,如今與內地日蘭的興盛成了強烈的對比,我想主因在於人的想法不同,內地魚友是蠻單純的喜愛養魚,心胸也比較寬大,處理事務也對事不對人,大多可以說道理的,反觀台灣內部這幾年對於是非黑白的扭曲,讓有些人有錯誤的觀念,錯誤的價值觀,認為只要能贏不則手段都可以,懂道理有自尊心的人沉默了,只見到豺狼橫行,這樣的環境是我們想要的嗎?這是所謂的劣幣逐良幣,會有這樣的狀況,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責任,就是個個為求自保不敢為公理正義挺身捍衛,可曾想過今天你不站出來捍衛,明天有人會為你挺身嗎!


對現在的環境疏發小小的不滿,有相同想法的朋友不要感到難過,請某些人不要對號入座,養魚只是嗜好,太鑽營於小小的世界中,久了心思會細膩但會不會也變狹窄了呢? 養魚也要養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