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冬天,雖然不時有北方的冷鋒過境,但溫度的確在慢慢的升高中,今午的水溫已有18度,春天是來了,每年這個時候有固定工作,所以時程會比較忙,這時又是繁殖的時期,很怕牠們下卵,拜託給我1個月的時間在下卵好嗎!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常聽到魚友說「1年做身、2年做頭」,也許這是老祖宗留傳下來的古法,我們先不說方法對不對,會流傳下來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存在,我是不了解古法,所以我只說我懂得和現在使用的方法。


談如何做頭,我是從黑仔時期就提供充足的營養一直到過冬,這大約7個月的時間,整体魚形要有一定体態出來,這包含頭瘤、背、尾筒,所以我不懂得是如何在餵食下能只做身而不作頭?在隔年春天以後繼續增加頭瘤的堆壘,同樣的還是要營養的充足及固定換水,讓養在一個密閉環境的蘭寿,在大量餵食下也能有個乾淨的生長環境,而成長與新陳代謝是相互影響的,不只是餵食而已在水質的管理上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