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我認知 :

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認為自己一輩子也就這樣,不相信會有什麼改變。



富人:骨子裏就有強烈的賺錢意識,這也是他血液裏的東西,他會想盡一切辦法促成自己奮鬥。



2、休閒方式:


窮人:在家看電視,為肥皂劇的劇情感動得痛苦流涕,還要仿照電視裏的時尚來武裝自己。



富人:在外跑生意,即使打高耳夫球也是為了交際和保持精力。




3、交際圈子:


窮人:內心排斥富人,每天談論著打折商品,交流著節約技巧,眼界囿於瑣事,毫無i雄心壯志。



富人:喜歡與比自己成功的人在一起,不斷學習,不斷超越。

 



4、學習取向:


窮人:學手藝

  

富人:學管理




5、時間支配:


窮人:時間對於他們是最不值錢的,有時甚至多餘,不知道怎麼打發,怎麼混日子也不煩。

他可以因為一點無關緊要的小事而耿耿於懷幾天,卻從不為虛度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



富人:一個人無論以何種方式賺錢,也無論錢掙得是多還是少,都必須經過時間的積澱。

富人的玩也是一種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閑,閑在身體,修身養性,以利再戰,富人腦袋一刻也沒有閑著,有時睡覺時都在思考;窮人的閑,閑在思想。




6、人生歸屬:


窮人:窮人總是迫切地希望自己從屬於、並依賴于一個“靠山”,對於窮人來說,在一個著名的企業裏穩定的工作幾十年,混到退休、有老保,那簡直是美得不能在美的理想。



富人:獨立、堅定的獨立,他們只屬於自己,從不依賴任何人和團體,但也絕不放棄任何合作機會。




7、財富觀 :


窮人:錢是賺出來的,財富是攢出來的;



富人:錢是想出來的,財富是造出來的;




8、性格特質:


窮人:總是按部就班,缺乏做事的激情,窮人有的只是一種情緒。



富人:個性鮮明、富有激情、有人際關係中強烈的感染力,有解決問題的魄力和方法。




9、自信心:


窮人:窮人的自信往往不是發自內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操之在我,非我莫屬。




10、習慣 :


窮人:有個故事,一個富人送給窮人一頭牛。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鬥。

可是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難過。窮人於是把牛賣了,買了幾隻羊,吃了一隻,剩下來的用來生小羊.可小羊遲遲沒有生出來,日子又艱難了。

窮人把羊賣了,買成了雞,想讓雞生蛋賺錢為生,但是日子並沒有改變,最後窮人把雞也殺了,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了,這就是窮人的習慣。




富人:根據一個投資專家說,富人成功的秘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多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儲蓄,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