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2/16 07:40 記者林重鎣台中縣報導







美籍人士郭海洋在台中縣山區收容流浪狗,上月開車載流浪狗「路奇」到草屯送人認養,未料途中狗被鞭炮嚇跑;沒想到狗兒失蹤廿一天後,竟跋涉六十公里找到回「家」的路,他含淚緊擁狗兒,直呼不可思議。



郭海洋在太平市小博士兒童美語學校教書,和來台教美語的三名老師,在台中縣坪林山區租四百坪果園設流浪狗庇護所,七年來收容上千隻流浪狗。庇護所內公、母狗分開住,避免懷孕,狗兒恢復健康後,即送下山供民眾認養。



上月十九日下午,因南投草屯鎮有教會人士要領養狗,他和朋友開車載了三隻狗到草屯,才剛開車門,一旁小朋友放爆竹,三隻狗嚇得全逃走。郭海洋說,當天找回兩隻,兩歲大的路奇卻遍尋不著,他急得連著兩天在附近喊叫,還有人以為他在找走失的美國小孩。



志工們很傷心,心想再也看不到路奇了。十一日下午,郭海洋正在照料其他流浪狗時,看到一隻棕色的狗出現在鐵絲網旁,他以為是另一隻流浪狗,直到路奇直奔過來,往他懷裡猛鑽猛親,他才驚呼:「好神奇,牠竟找到回家的路。」



「我當時流下淚來,路奇從小被收容,從未離開圍籬,為何能走六十公里,從草屯、霧峰、大里回到太平山上?」郭海洋不捨地說,路奇瘦了三分之一,雙腳磨破,額頭還受傷,顯然吃了不少苦,他決定把路奇留在身邊。



郭海洋等四名志工自掏腰包購買飼料,每天上山照料流浪狗,最多時同時收容兩百隻流浪狗,每月平均開銷三萬元。目前庇護所還有卅隻狗,想領養狗者,可到小博士美語學校找他,電話(○四)二三九一四四六一。



郭海洋說,來台教美語有期限,每當志工回國,會介紹其他老師加入,庇護所才能維持七年之久;每次志工和狗狗道別,整園的狗群會狂叫,人狗難分難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