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 更新日期: 2008/01/19 01:10 記者羅廷媚/彰化報導



頭髮斑白的王女士略帶心事與羞澀,走入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向值班人員說「小姐!我要來還錢。」60餘歲的王女士此語,讓社工部人員愣了一下。她才娓娓道出,18年前丈夫發生車禍,她無力負擔8多萬元醫療費用,感謝當年社工部協助解決4萬多元的醫藥費,多年來劃撥捐款,因此親自上門來「還錢」道謝。 


社工人員張美滿表示,這應該是王女士滴涓累積的心願,在台灣現今社會紛擾詐騙層出不窮之際,凸顯正港台灣人純真的樸實與善良。張美滿表示,因業務需要接觸形形色色的善心捐款的民眾,有些民眾,若以外觀衣著而言,生活上可能並不富裕,但是以無名氏來捐款5千元或是1萬元,有人更是連收據都不要,這些人大多是心懷感激或悲憫的心情,捐助醫療貧病基金或其他專款專用的捐助。 


王女士說「吃人家一斤,還人家一斗」,她永遠記得這份情,先生雖然出院返家,但是失去工作能力的臥床,她只好邊做手工、邊照顧先生,咬緊牙關讓一家人團聚一起,同時供尚就讀大學、五專及高中的3個孩子繼續升學,2年後先生過世,隨著孩子陸續完成學業、就業,她省吃儉用先償還向親友的借款,隨後曾幾次劃撥捐贈彰基貧病醫療基金,回饋協助其他遭遇相同處境的家庭。 


王女士表示,當時就發願有朝一日要來彰基社工部「還錢」,這次親自來「還」3萬元,不知下次何時會再來彰基社工部。張美滿表示,王女士離去時,可以明顯看出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這是台灣民眾純樸善良的寫照,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受人點滴恩惠永遠銘記心頭,卻不願虧欠他人,對照台灣紛紛擾擾黑暗亂象中,綻放人性崇高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