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送剛出生的寶寶一份禮物,不要再考慮那些小玩具了,21世紀流行的禮物是電子郵箱、Facebook的帳號,或者是域名。

國際先驅導報 特約撰稿-李胤茜 記者-何冰 發自汕頭、北京


寶寶呱呱落地,禮物便接踵而來:紙尿褲、衣服、奶粉、玩具、推車……


現在,聰明時尚的父母還會送給孩子一份特別的禮物——它需要由父母保管很多年,但不必擔心它會丟失或被別人佔去,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孩子是它唯一和終身的擁有者。


以寶寶的名字註冊域名或電子郵箱,這便是時下流行的兒童禮物。家長們或許已經意識到,這將是自己為孩子在網際網路時代置辦的第一份“不動產”。

獨一無二的禮物

人有名字,網路也有。通過域名,我們可以訪問到相應的網站。


但不同的是,全世界可以有無數個相同的人名,但絕沒有重覆的域名。


小甜甜布蘭妮想為自己11個月大的兒子肖恩·普雷斯頓(Sean Preston)註冊一個域名,當她試著在地址欄輸入www.SeanPreston.com,網頁上出現的卻是一張成年小夥子坐在床頭的照片。


原來該域名早被搶先註冊,布萊尼後悔不已。畢竟,這是豪華玩具和漂亮衣服換不來的。


早在幾年前,美國許多域名註冊商便開始嘗試推出寶寶域名註冊服務。


2001年起,註冊商Namezero.com與醫院合作,以寶寶名字註冊的域名甚至可以和出生證明同時拿到。


如今,越來越多的美國家長開始為寶寶搶注個人域名,甚至為此三番五次地為孩子更名。


“我的標準是,如果要讓我們喜歡一個名字,那麼它必須能註冊為域名。


”美國人馬克·潘科夫先生說。他先用“本內特·潘科夫(Bennett Pankow)”為剛剛出生的第五個孩子申請到了個人域名,才正式給他定下了這個名字。

21世紀的不動產

註冊一個域名僅需幾分鐘,每年9美元的費用也遠遠低於奶粉錢和學費,獲取的卻是終身擁有的全球唯一的東西。
家長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商家們也借機大肆宣傳。


美國域名註冊商GoDaddy.com公司總裁沃倫·阿德爾曼說:“域名就好比21世紀的不動產。用孩子的名字在網上註冊就相當於為他在虛擬時尚社區 保留了一塊地盤。”


今年4月,與美國著名艷星安娜·妮科爾·史密斯女兒同名的域名在eBay拍賣,要價高達100萬美元。當然,不是所有的域名都能賣出這種好價錢,但以寶寶名字註冊的域名無疑是一種無形的財富。

提前接觸網際網路

“我喜歡和大人們一同看電視,看起來很認真。雖然我看不懂什麼,但我知道那裏很好看,因為都是些花花綠綠的圖面,很漂亮。”董宛蕑在她的個人網頁上“寫” 到。


以她名字為域名的網站是她的媽媽替她申請的,媽媽和奶奶在網頁上貼上了她的照片,並模倣她的語氣寫了很多這樣的日記。


如今,這個年僅4個月零六天的小 女孩已是搖籃網上最受歡迎的寶寶,超過2.5萬名客人訪問過她的個人網站。


雖然寶寶域名註冊服務在中國還是新事物,但不少家長都躍躍欲試。


國內知名育兒網站搖籃網日前向用戶贈送以寶寶名字命名的cn域名,近5萬對父母爭相註冊,為孩子開設個人網站。


小時候,個人網站是家長記錄寶寶成長點滴的平臺;上學了,孩子從父母手中接過網站,學習使用電子郵箱。


再後來,孩子變得獨立,懂得管理網路,用它與外界聯 繫。


個人網站不再是隨時可以丟棄的玩具,而是孩子發展的平臺、交友的去處、名片的一角,是生活的一部分。


有了自己的個人網站或郵箱,他們比其他孩子更早接 觸網際網路,也更早學會與外界溝通。

資料來源:國際先驅導報
2007/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