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水桶裡面加進從魚缸捎出來的舊水、幾株水蘊草及2隻孔雀魚,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大約4天的時間就會變綠,陽光越大變成綠水的速度越快,以現在的陰天會久一點,等有生成綠水後,將綠水倒到碗公,同時用細魚網過濾雜質,這碗綠水就是將用在魚缸的種水,將綠水慢慢倒入魚缸,如果有用過濾器,綠水是無效的,剛倒入綠水的魚缸,電燈幾天不要關,水也不要換,餵食次數減少一些,等魚缸的水也變成綠水後再照正常,記的晚上關燈後要加強打氣,舊水裡有機物越多綠水會越綠,但也不要綠到看不到魚,75X75公分水槽約3~5天換1/2的新水,但1~2天後還是變很綠,如果水溫越低那餵食會越少,換水的次數及水量也會越少。


※用綠水養魚平時還是要換些水,水色不能太深,不然小心綠水變毒水。


這就是種水,像不像綠茶,看起來很營養的樣子。


綠水晚上要加強打氣以免金魚缺氧


不能再綠了,都看不見魚,這時就要換些新水。


有陽光的地方是綠水最佳生成環境,日照時間在早上至中午最好,如果水溫過熱或西曬要遮蔽。


淡淡的綠水


也可以用燈光照射但效能沒自然光強


Green Water 綠水 的優點:
1. High Oxygenate Water高度氧化的水:
在光合作用之下,二氧化碳和氨被消耗掉,並產生大量的氧.金魚在高含氧狀態下的水中,有助於促進食慾,並且生長快速與健康,尤其對於某些有肉瘤品種(蘭壽、獅子頭)的發育大有助益。



2. 無副產物產生:
由於進行光合作用,跳過了硝化作用而不會產生它的副產物,亞硝酸與硝酸鹽nitrite and nitriate。



3. 它是最便宜,容易,又有效的自然過濾系統:
自然與高效率的過濾作用,綠色的algae它會接管昂貴與緩慢維持的過濾系統。



4. 逐漸的改變環境參數:
逐漸的改變pH值與溫度,並使其能夠抵抗疾病。



5. 最佳的食物來源:
algae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60%,是蘭壽與獅頭肉瘤發育所必須,並含有新鮮的胡蘿蔔素,可促進金魚顏色的增艷;另外,室外的池塘也是蚊子幼蟲孵育的溫床,它也提供了金魚食物重要的補充。



6. 有益於水族環境:
金魚處於綠色環境中,具有安慰(鎮定)與減少緊迫的作用。



7. 準確的顯示疾病徵兆:
綠水對金魚是健康的徵兆,如果水轉變成褐綠色便顯示有問題。

缺點:
1. Oxygen Deprecation 反氧作用 - 在晚上algae與金魚會競爭氧而導致浮頭的發生。
2. Oxygen Burn - 綠水中的algae產生太多的氧,會造成金魚在鰭等處產生氣泡病。
3. 無法清楚的觀賞你的金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