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以前使用1年多的過濾方法,過濾流程浩大到有點瘋狂,由上下兩個120X90X30cm水槽組成,養魚的上水槽溢流經過一些過濾器材在連接到當曝氣沉澱池的下水槽,在用沉水打至過濾槽在流回上水槽,水質還不錯,水色是淡淡的綠色,不白不綠界於清水與綠水飼養。


現在的水族大賣場東西很多也常有促銷打折,所以不時會買些新玩意來加強過濾係統,這是我養寿的另一個樂趣。


流程:
上水槽→藍色過濾槽(過濾棉、陶磁環、火山岩)→橘色過濾槽(毛刷)→下水槽(有紫外線燈、臭氧機、水妖精x3、電氣石、麥飯石)→藍色過濾槽(麥飯石、生化球、毛刷、青苔)→銀離子過濾生化球→上水槽


效果好不好呢?經過評估後還是撤掉全部的過濾設備,雖然水質看似不錯但存在著一些問題,這些問題不適合日寿的飼養,事實上在這幾年的飼養摸索過程中,過濾器是裝了又拆,拆了又裝,主要還是對水質控制及季節性的疾病不了解,現在不敢說全面了解日寿,但較有把握基本的飼養方式後,認為還是傳統的養魚方法是最好的。


呵呵~總之白忙一場,還是回歸正統的飼養方式,日本玩家沿用百年的飼養方法不是沒有道理的,一顆打氣石加上平時的換水和養水就解決了,套句俗話:簡單又有效。














 


這是拆掉所有器材後的水槽,看起來是不是清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