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水溫:加溫設定25度
水質:薄青水
過濾:水妖精
照明:太陽燈管 30w + PowerSun 100w
場所:戶外水槽 90x50x20cm
食餌:水蚤、豐年蝦、紅虫、人工飼料
次數:5次



9:30
聽魚友建議將5尾小肥仔移到戶外90x50x22cm的橘色耐酸槽飼養,空間大一點了但水質與之前不同,現在缸裡沒有青苔而水質是清清的白水,有一個3層滴流盒上部過濾器,第一層是濾棉、第二層是生化棉+小顆麥飯石、第三層是大顆麥飯石+陶磁環,之前的飼養已打好仔魚的底,頭瘤、背、尾筒都夠寬厚了,但有一尾出現栽頭的情形,這尾仔魚的頭瘤、背、尾筒超恐怖的寬厚,有親眼看過的魚友就知道,因太過寬厚也相對短身所以就有頭重尾輕而出現栽頭的情形,如果以篩魚的標準這尾是淘汰的。


這是我第一次飼養宇野系,之前從書上及網路所得到的資料是說宇野系要到2歲後才會開始發頭瘤,但這與我親身所見的有點出入,這五尾仔魚的頭瘤已蓋住最外沿的眼框,如果不是先天的關係那就是我現在的飼養方法不對了,也許過早發頭會讓日後頭瘤過大而栽頭,這是為何宇野系在2歲後才長頭瘤的原因嗎?是我對宇野系的誤解,這點與協會系的早熟飼養不同,宇野系的晚熟是飼養上的刻意手勢嗎?這是我的假設,在幾個月後與其他比賽會員對照後才會明瞭吧!宇野系的玩賞期很長,在日本有些種魚到9歲後還能繁殖,這也許是宇野系不同於協會系的最大優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