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水溫:20.5度(加溫設定20度)
水質:薄青水
過濾:水妖精
照明:太陽燈管 30w
場所:室內魚缸 90x30x30cm
食餌:水蚤、豐年蝦、紅虫、人工飼料
次數:5次



08:30
今天早上氣溫比昨天暖活些,室外水溫約15度,室內水溫有20.5度,室內外溫差頗大的,因為室內缸是養在密閉空間而且全日幾乎都有陽光照進來,所以在裡面的溫度還算穩定,我在室外水槽除大池養的3歲魚沒有加溫外,其它養當歲的水槽都有加溫,但這幾天發現加溫器設定水溫在20度好像不夠力,因寒流讓這幾天的日夜溫差很大,加溫器的溫度一下加不上來,魚都不大愛動,有幾隻當歲日壽還出現白點,我把溫度調高到27度後狀況就改善很多。如果養在室外水槽的水體不夠大就要多注意水溫的變化,魚越小對激烈的環境變化之抵抗力越弱,最好晚上加上蓋子防寒,加溫器不能太小不然一下子降溫會摧不上來的。


這幾天小仔們的成長明顯看到頭瘤及背部變厚,但顏色反而變深了,尾筒在這麼小就可以看出優劣,有個疑問在宇野與協會在作魚養法上的不同或是在遺傳上本質不同,會造就出宇野與協會的外在表現差異,一般認為宇野在2歲前頭瘤不會太大,協會在1歲就有不錯的表現,宇野一般體長在12公分與協會的15公分以上有很大差別,這是本質不同還是作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