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錦蘭會的介紹 


眾所周知,錦蘭會是彙集眾多的好魚,級別很高的俱樂部。


 


一般來講,著名的會有全國性的“日蘭會”,東部的“觀魚會”(東京),西部的“錦蘭會”(大阪)。錦蘭會是傳統的規模比較大的俱樂部,每年有60多新會員,全體會員數有700多人。


 


錦蘭會召開的品評會,包括,近畿、中國、(日本的一個地區)、中部地方、九州、四國等各地的愛好者前來參加,是水準非常高的大會!


 


錦蘭會會長 光 田実 先生 日本蘭壽協會西部本部長


錦蘭會其他的職員也是重要品評會的評委。


 


錦蘭會的目的不是單純魚的競賽,主要是互相交流學習,任何人都可以參觀,提高自身的鑒賞力,歡迎大家參加!


 


2. 錦蘭會的召開日 


秋季的品評會在大阪的千里公園召開


請隨時注意通知


 


錦蘭會



春季品評會 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1030分開始 地點:大物公園


 


第一回研究會 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1030分開始 地點:大物公園


    ◎當歳魚大之部當歳魚小之部當歳魚二部(入會3年以下)的3部門的審査


 


第二回研究會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1030分開始 地點:大物公園


    ◎當歳魚大之部當歳魚小之部當歳魚二部(入會3年以下)的3部門的審査


 


秋季品評大會 10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9 大阪千里公園


    ◎親魚部二歳魚大之部二歳魚小之部二歳魚A之部(入會3年以下)


  當歳魚大之部、當歳魚小之部當歳魚二部A(入會3年以下)、當歳魚二部B(入會初年度的會員)8個部門的審査


  援助 総務省兵庫県兵庫県教育委員會


 


* 研究會和品評會是不同的,研究會可以對參加者的問題作解答,而品評會不做解答。研究會更多的是學習會。


 


3. 魚的大小


 


當歲魚 13C M 左右,二歲魚 17C M 左右


一般來講,品評會的參賽魚到11月的時候,當歲魚要求有13cm


但最近把大小分開,分為大之部,小之部,11 -12c m的魚也可以參賽。


 


實際當中,在大之部的魚,越大的魚獲獎的機會就越大。


在小之部,體型大的魚也有比較大的獲獎機會。


 


所以,如果你的魚不大不小,可能會有一些影響,請注意。大小部出賽的選擇在春天的時候就可以決定,從那時起,要考慮好你的養殖方法。


 


4. 品評會的(錦蘭會)的審查規定


 


第一條 (魚的總體外觀)


審查時特別注意的地方,請您留意! 


1. 魚的總體的姿態和平衡,這是魚的基礎。頭、胴體、尾,各自具有特徵,但總體平衡,協調一致是基礎。



2. 魚要粗壯有力,和魚的大小成比例的情況下,粗壯有力的魚是上品。 


3. 鱗片的排列有序和顏色絢麗的魚。


    ◎ 鱗片不亂,一線排開,根據魚體的比例,鱗片越小的魚越好,排列緊密有序。


    ◎顏色以鮮豔為基準,紅色越濃越好,微帶黃金色,散發健康的光澤,白色和更紗也是這個標準。 


4. 魚的品味豐厚


    ◎魚具有貴族的高貴品質。



5. 魚的游姿優雅,輕快


    ◎魚的游姿要優雅,輕快,輕輕的擺動魚尾,就可以順暢的遊動,動作連貫輕盈,這點非常重要。


    ◎遊動起來不急不燥,具有貴族氣質。


 


第二條



魚的細節 (各占品比百分點)



1. 頭幅、眼幅比較寬,眼先肉瘤發達,兜金,發張,龍頭等頭型特點明顯。


2. 背,背幅要寬大,有力,呈圓形為佳,適當的弧度是比較好的。


3. 腹部、背部和尾部的連接部分有一定比例的間隔。


4. 比尾筒和背幅的比例稍大一些的,粗壯的尾肩,呈圓形的最好。


5. 尾、尾肩左右對稱,形狀絢麗,有比較適中的尾皿,和張力。


    ◎尾形來講,三尾,櫻尾,四尾都可以,沒有打分的區別。


    ◎尾的夾角為尾和尾筒呈90度夾角,高度不能超過背的高度。


6. ,各鰭均等,大小一致,動作協調。


    ◎單臀鰭,雙臀鰭評分一致


 


第三條



魚的審查案當日的標準進行。


 


第四條 


審查過程中,對肥大魚,未熟魚,發鏽的魚要扣分。


(肥大魚與肥滿魚有本質區別,以後再介紹)一種是肥魚,一種是壯魚。


 


第五條


如果有以下缺點,將不獲得審查



1. 有背鰭,兩尾,不健康的魚,病魚.


2. 背有凸凹、瘤、尾筒彎曲,尾肩塌陷。


3. 尾部重疊,不齊,分叉,等等.


4. 舵鰭外出,雙臀鰭短缺,栽頭,仰頭,眼被覆蓋,眼突出,眼凹陷,鰭扭曲,下半身肉不足,尾芯直立.尾芯平倒等。



 


以上是有關品評的一個非常簡單的標準,更細節的東西很多。


 


有關魚尾的鑒別非常的重要和嚴格,由於時間的關係,以後慢慢講解。


 


品評會關於尾的鑒定,最少要有10年的經驗才能看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