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的王者
蘭壽らんちゅう用漢字寫的话就是蘭壽或蘭虫等了(注:日本漢字)。一個非常適合金魚的美麗的名字。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般的金魚如和金,出目金,流金等等都用了金等文字,沒有那種一眼就讓人感覺這是花鳥魚蟲的意思,這個漢名真是取得很自然啊。





呵呵,這樣一說,您的腦袋裏是不是一下子就浮現出美麗優雅的蘭壽的姿態了?蘭壽這種美麗優雅的遊姿,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們,以至於全國各地每年都會舉行各種有著不同歷史和形式的蘭壽品評會,這是一種其他金魚難以比擬的境界啊。所以真是名字體現了魚的身形啊,現在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他是金魚的王者了。



根據一些出版物的知識,我們可以知道蘭壽是金魚中最難的飼養的一種。其他金魚的飼育一般來說只要有一些基本知識就可以了,沒有象養蘭壽那樣變化複雜,需要神經質式地飼養(就是非常認真,到了有職業敏感的地步)。



幾乎所有養蘭壽的人,從開始養蘭壽,就被他的傳統美和可愛所吸引,像待自己兒子一樣地愛他,養他,而養得時間長的蘭壽是會認人的,喜歡吃主人給他的食物。持續飼育蘭壽的話,會給人精神上的慰藉和心靈上的寧靜。所以雖然(在日本)以前曾經流行過機器狗之類的電子寵物,但畢竟還是活生生的東西比任何東西都能夠給人以慰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