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隻3歲的黑頭凱克....這3年來帶給我不少的樂趣和煩惱,
牠是個活動鬧鐘....一星期7天、一年365天workday & weekend早上一定會固定在7點大叫叫我起床,
我常常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會對牠生氣大吼要牠不要吵,
有時牠又會作些好笑的動作令我開心,
牠見到我時會高興的說:﹝你好﹞或﹝你好嗎﹞雖然我一直教牠說:﹝你媽好﹞但牠一直不肯說,
我想祂可能是聖人投胎轉世....
這樣相處3年多已變成一種習慣,
而我習慣牠的存在也僅止於此,
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感覺....

直到上個月....
在那一天起床時發覺好安靜....起床沒有那種吵雜的聲音....
嗯....聲音...奇怪...沒聲音....
我走到陽台放kiki的籠子看怎麼回事,
只看到空空的籠子和半開的大門及掉在一邊的鎖扣,
啊...這傢伙離家出走了,
因為kiki小時候還在鳥店時翅膀和腳斷過,
在我這好了之後就不會飛了....
我在家裡找不到...我想可能跑到街上去了,
我也沒進公司先把牠的照片印出來到街上貼只希望有人撿到牠而不是被車撞或被貓捉去....實在不敢去想像,
晚上下班後到街上挨家挨戶去問問...好加在有鄰居看到有人撿到,
就這樣輾轉尋找下找到收留kiki的好心人,
kiki好好的沒受傷還多了個新鳥籠外加一包飼料....包了小小的紅包給好心人後把kiki帶回家,
經過這次後才發覺少了kiki還真的會心痛耶....ㄏㄏ
我最近對牠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