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好久終於進口大種蛙眼了,
常久以來我一直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人人都有爬爬養是我最高興的,
以下是這2年以來養大種蛙眼的環境設定及習性觀察,
提供各位同好參考....

飼養箱:45x35x30cm
底材:白色爬虫沙平鋪約5公分厚
躲避處:山洞x1
加溫:中型加溫石(24小時開啟)、40w黃色加溫燈泡(照設8小時、如溫度超過35度就關閉)
紫外線燈:5.0(照射8小時)

※基本上我是有設定冷熱點讓大種蛙眼自行調節自體溫度
   冷點:山洞
   熱點:加溫石及加溫燈下

水份:
每3天一次大量噴水(因有加溫石所以不用擔心濕度問題,如溫度超過35度每天噴水一次)

餵食:每3天餵食3-4隻蟋蟀

習性:
大種蛙眼雖屬於夜行動物但有時白天會出來作日光浴,
而且生性好奇常會在你清裡爬箱時跑出山洞來看你在作甚麼,
大種蛙眼十分愛挖沙所以讓牠們有安全感爬沙最好鋪厚些.....
大種蛙眼身上的鱗片有時會受傷脫落不過脫皮後會長回來,
最好不要兩公大種蛙眼放在一起會有打鬥的可能,
我就有1隻cb公大種蛙眼被打死了.....

繁殖:
需要1-4星期的冬化,在冬天1-4星期不加溫後,再加溫時會觸發交配的慾望.....

孵化:不要問我因為我自己都孵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