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教育!一直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
然而..許多的問題比較會發生的機會,往往出自於單親家庭,或是由祖父母養育的小孩較多!
單親家庭的小孩,也決大部份是因為父母親離異,而在成長期沒有榜樣而導致更多錯誤的價值觀!產生一連串的種種因素。
再說到,許多的父母們,也沒有好好做(教育)小孩的功課,這種錯誤的循環,會有如滾雪球一樣,是愈滾大!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死亡,其實我很怕。但是,收容所裡的動物卻沒有怕的權利。
   今天又看到桃園新屋收容所待認養的狗狗照片,心就更酸了。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人生有許多事物是無法預測,也許在當時初衷是美好的,但經過一段波輒後是否就會變質呢? 無法要求別人的品德只能自我要求,期勉自己作正確的事,有些事也不要強求,太過於偏執會迷失自我,讓自己在仇恨的旋渦中載沉,能放下的就放下,人生有太多的功課要去學習,只希望自己每天都有些許的進步。


有朋友好奇這尾魚當初的樣子,在去年於討論時有貼過圖,現在再把圖片找出來一起看看。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4月6日孵化的協會系小苗,經過2次篩選後還有百來尾,現在長約2公分,靜靜看著牠們在水槽中巡游的確可以讓心情愉悅,日蘭也算是種療傷系的寵物吧。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飼養空間的不足,所以篩下20幾尾宇野小寿,如果是以協會系的密度肯定會篩下更多,我個人在飼養協會與宇野的心得是宇野較適合家庭飼養,主要是在於飼養密度上的限制,協會系的飼養密度小所需的空間較大,而宇野的飼養空間可納較多的魚隻密度,在外觀上協會系給人雄霸四方的感覺,宇野則是小巧可愛,這兩種魚都令人喜愛無法割捨其一。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當自己的魚到家時,每每都會經歷這樣的歷程。


當看到一條有缺憾的魚時,我們要有包容之心


當得到一條令自己狂喜的魚時,我們要有感恩之心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下午跟康華飯店的康老闆喝咖啡,他突然問我:「我們這兩杯咖啡不同味道,你相信嗎?」這我有點納悶了?不是剛剛服務生一起送來的嗎?難道你老闆喝的比較好?「因為放的糖不一樣多,所以味道當然不同。」他說的很簡單,喔!是我想複雜了?


【創意來自胡思亂想】


    我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交手」,遇到的人千百樣,有聰明的,有笨的,有讓我俯首稱臣的,也有讓我氣昏的,哈哈!奇怪了,一樣一顆大腦袋,你裝的是豆花嗎?為何都不會轉一下腦筋?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Apr 24 Thu 2008 19:37
  • 純真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作詞:AEROSMITH      作曲:AEROSMITH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第一胎是在無意間發現的,也許是移缸孵化的關係,大部分都沒孵化,所以只剩9隻,在其中發現2隻白化紅眼,本來以為紅眼很少,但9隻中有2隻的機率是高還是純粹幸運就不知道了。


在第一次孵化失敗後有了經驗,這次先架設好產房,孵化率就提高許多,第二胎應該有1百多隻吧,有幾隻在這兩天孵化出來,孵化時間好像不是一致的,有的還在成型中,應該是某種生存機制,分批孵化的生存機率比較高,印像中好像有在動物星球看過介紹野生的虎螈的繁殖,不大記得了。


前陣子看到報紙說某學院學生繁殖出7種顏色的六角恐龍在科展展示,有哪幾種顏色呢? 黑、虎斑、白、黃、橘黃...總之多變的體色是牠們的魅力之一,據說全世界有超過30種種類。常見到有白化種(黑眼)、白化種(紅眼)、金黃體色(白眼)和全黑個體,普通體色和虎斑六角恐龍。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